安楠(懒羊羊版)

别管,我在发疯

传记·一

  默先生是不大喜欢传记的,他说那不过是充满了主观的虚假的赞美的只能做娱乐消遣的读物。我于是禁了声,消了想要为先生作传的念头。

  只如今先生已于黑夜长眠,我便又起了这个想法,而这想法也得到了冥医先生的认同。

  只是在正式作传前,我不禁想提笔叙写与先生相知十余载的故事。

  我与先生的初遇是因好友于论文上遇到难题,思索良久才携上纸张打算拜访校内有名的默教授请教一二。彼时我正清闲,也想一并凑个热闹去瞧瞧令人闻之色变的默教授,默先生。

  默先生住在小巷中,巷子里满是黄沙与乱石堆砌的小路。我与好友走得磕磕绊绊,像蹒跚的老者又似学步的稚童。任谁看了也得笑上那么几声。

  费了些功夫,我们才在一栋栋起伏的白色小屋中找到默先生居住的那所。它藏在小巷的深处,七拐八绕的胡同里。

  小院是传统的北方式样,弄堂前载着颗挂面琉璃珠串的树,这树长得极高极大。像是要耸入天那般,几个壮年的男子怕也不能合抱住它。

  若有满枝头的绿叶,倒也不失为夏日乘凉的好去处。只是为何挂满了剔透的琉璃珠串呢?我觉着那默先生定是个怪人。却也更加想要探究一二。

  好友已抱着装着论文纸张的布包敲响了朱红色的大门“咚咚”地响声拉回了我。我慢步到他的身旁,只听见其中传来厚重的声音“稍等!稍等!”不一会儿,门就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